偷偷成为风车

「两只碗/一拿五」智齿

“不想回家。”

罗宇暗示得很明显,梁智完不可能不明白他的意思。他知道智完家正好有一个空房间,想跟他组队就得拿这个来换。罗宇有点无赖地认准了这个巧合,家常菜养人也经不住妈妈一天到晚不放心地念叨,对自己来说这是二十多年才遇见的人生之光,对妈妈来说就四个大字“不务正业”,这么多年在德国简直白学了。同样是在舞台上发光发热,在妈妈眼里就有了高低贵贱,总之要先离家避避风头,好歹要熬到节目结束。

“可以,来我家住吧。”

玩乐队的果然都很随和,罗宇暗暗想着,以前肯定也经常让玩音乐的朋友留宿。小房间不大,没什么多余的东西,智完把家里收拾得很整洁,一张木床铺得厚实松软,很合睡美人心意。

梁智完再打开门的时候罗宇已经睡着了,衣服裤子杂乱地堆在地上,被子夹在两腿中间,脸还一个劲儿想往枕头里埋。智完轻轻地把他的被子和睡姿都摆弄好,看了他一会儿就捡起地上的衣服走了。罗宇偷偷把眼睛睁开,思忖着这一系列动作是不是有点奇怪,呆呆愣愣的没注意到门没关紧,仍有人从缝隙里注视着他。“搞不懂他们玩乐队的”,罗宇这次彻底把脸捂在枕头里,“我只是睡得多又不是睡不醒”。等小小的呼噜声响起,门才“咔哒”一声关上。

在智完家借宿实在百利无一害,有时别人起早贪黑来回奔波,他只是睡,睡到智完喊他起床,一个慢悠悠地喊一个慢悠悠地起。很多人以为梁智完是急性子,但罗宇从没见他催促过谁,选歌编曲排练,卡壳了就歇一会儿,反正大家凑在一起很快就会有新办法。罗宇得了空还是一门心思要睡,叫人疑心他晚上是否偷溜出去做贼,开玩笑让智完看紧点,把房间门锁好。智完摸着吉他低下头笑,由着他在练习室地板上装死,结束后再把他捞回家。

当天晚上罗宇躺下后意外地失眠了,最近觉补得是有点多,没有感情的睡觉机器被迫清醒,脑袋里乱七八糟,突然想起白天那句玩笑话,明知道不可能,还是下床试着拧了一下门把手。

!!

!!!

锁住了!!!他不信邪地又快速拧了一次,确实拧不动,盯着门把手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,要是被人看见就再也不能说他的黑眼圈比眼睛大了。正不知所措,钥匙的碰撞声就打破了僵局。锁很快被打开了,门外的人却没走。

罗宇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,回到床上还是开门,问他是玩笑还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。他二十六岁了,还是有太多事头一次遇到,头一次试着操心,头一次选择如何处理,因为他单纯安稳地长大,直到最近才不断有意外出现,门外的那个尤为棘手,熟悉的人,陌生的情境,简直难度加倍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逐渐有汗从额角渗出,门外的人依旧好脾气地没有催促,可惜没有要走的意思,也不出声拯救气氛,罗宇觉得他很坏,逼自己做主动的那个,明明他才是天生的领导者,跟一个求别人利用自己的小菜鸡较什么劲。

可也没有别的法子,狠狠心开了门,一脸视死如归。梁智完又笑了,嘴里叼着的烟在黑暗中忽明忽暗,罗宇紧张得要死,他还游刃有余地把烟摘下来在纸杯里敲了敲烟灰。“流氓”,只敢心里想想,不敢出声抱怨

“流氓有点好看”

“我还没抽过烟呢”

“拿过来试试”

真的伸出手从嘴边取走了那支烟,嘴唇不是很干燥,他来之前说不定喝过水,烟只剩小半截,手指感觉到的一点点热度也不知是烟的还是唇留下的,越来越烫。含住烟头的那一刻罗宇的脸烧起来了,抽烟很新奇,情欲也是,他在德国也见过情侣同吸一支烟,男生和女生,男生和男生。

“好了”,还没来得及深吸一口,这根爹也疼娘也爱的宝贝烟又回到了亲爹的手里,烟灰掉到了地上。“一会儿要呛着了,抽烟对嗓子不好,不是还想当第一歌手吗。”太坏了,这时候还要笑我,罗宇更生气了,没气多久已经被人牵着躺回床上。床太小,睡美人一个人还挺舒服,两个人就要挤着,梁智完比划了一下确实勉强,退而求其次单膝跪在床上帮他把下巴那块的被子掖好,亲了亲他的额头。“晚安,一会儿就睡着了。”

很久之后

“你是不是总觉得我像小孩子?”

“为什么这样说”

“今天河镇说我打游戏的样子像他的表弟,大家是不是都觉得我像小孩子”

“小孩子才不敢主动要跟我在一起”

“谁主动跟你在一起了,你别&@#*%&……”
 如果一定要长大,请你做我迟来的不痛智齿♡

评论(10)

热度(28)